穆昱洲

神话爱好者。

-Christmas

《贺》


- 7:00

  我被忘记关了的闹钟吵醒,忘记了今天周日,也忘记了今天是平安夜。

  于我,也没多大意义。

  掏出手机翻了翻朋友圈。一大堆祝福语,晒图,情侣间的怡情,在这个节日里,都显得肤浅。

  无趣。

  想了想,丢了手机 ,又继续蒙头大睡。


- 12:00

  一个人出来吃饭,其实只是因为不想做饭。

  真的,不是为了逃避寂寞。

  尽管只是圣诞前一天,平日冷冷清清的街道上早已充塞着这节日氛围。

  店门口巨大的圣诞树,高高在上地傲视着人们。我看着带着红帽子在餐厅里穿梭的服务员,他们挺滑稽。

  真好,全世界都在为你庆生呢。耶稣。


- 14:00

  我逛着逛着,就走到了一家奢侈品店。一排排包装精美的化妆品陈列在上。

  推销员似乎对我身边空无一人而感到惊奇。

  这也难怪,毕竟这店里的人几乎都是成双成对。

  仿佛我成了异类。

  我无所谓般地继续挑选,我可还没嘲笑她脸上堆积着的过分虚假的笑容和僵硬的肢体动作。

  这节日起码还有一个好处,可以促销。

  于是我买了一瓶看似美丽实则对我没什么用处的香水,几乎是毫不犹疑,虽然它有些昂贵。

  至少在别人看来我不至于那么寒酸,我还有钱陪着我。

  她们会在后面指着我的背影说,“看吧,有钱的人就是没朋友的。”

  好吧,那只是我猜的。


- 20:00

  我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家,祝贺这节日洗礼了我的灵魂。

  我开了一瓶红酒,看酒塞以一个完美的弧度径直落到地面弹了三下。

  我坚信自己能喝完,所以那酒塞也就没什么用处可言。

  我先是一点一点倒,然后上瘾似的,越来越多,越来越多。

  看着它慢慢溢出杯子,顺着高脚杯往下滑,像谁的泪水一样,蔓延到我的脚背上。

  凉凉的,还有一丝倦意。


- 24:00

  3、2、1。

  圣诞到了。我默默数着。

  我发现床头柜前有一张贺卡,烫金的英文还是那么灼眼。

 

  圣诞快乐。上面写着。

  我轻笑两声,又原封不动地放回去。

  是我写的。


  那么,圣诞快乐。

  🎄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林若秋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于17.12.24笔


评论(1)
热度(17)

© 穆昱洲 | Powered by LOFTER